唐棣郁李

@楠从北你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小确幸

[康黄]这世界变化太快

*短篇,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另外,杀手在写了在写了QAQ

稍微修了一下。


1

我叫阿丁。

你可能不认识我,但你肯定认识我老大。

我老大乃天地会好汉——黄天霸!

老帅老帅老帅了!

真的!

虽然名字土,但他真的帅。

武功也老好了!

怎么说呢?

我老大老完美了!

2

最近,康熙来了。

——不是节目组采风,是真的“康熙”来了。

我们的仇人康熙来了。

我怀疑过为什么要叫年号,

但他们和我说,因为他不会改年号,

我说你们怎么知道的?

他们说,你看历史书不是那么写的吗?

我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哪里来的历史书啊!

然后他们恼羞成怒揍了我一顿。

3.

奥,说回来,康熙来了,

我们要猎杀他。

是截杀!我老大给我改正。“出去打猎打下来的动物才能叫猎杀,围堵杀人叫截杀。我们也不杀他,他用处很大,我们要绑架他。”

我老大老温柔,老细心,给我讲了老多了。

我也可听话了,跟老大点头说我明白了,我们要绑架他。

老大还拍我肩膀,说我孺子可教。

呜呜呜,我不要洗澡了,我要记住这个手感!

4.

反正我们现在在猎杀他的路上,

“截杀,是截杀。”

老大看起来头很疼,我特别乖的说,我会按摩,想给他按按,他看起来头更疼了,让我一边待着去。

……我老大嫌弃我!呜呜呜,我不要活了。

5.

这个康熙不是很好杀,

怎么老有人出来救他啊!

走了一波又换一波,来来回回四个人救他了。

不愧是皇帝,救他的人真多。

不过在我们英明神武的老大的带领下,

我们还是抓住他了。

看他身上那个绑的特别整齐好看的绳子了吗?

那是我和阿甲一起绑的,

绑的特别好看!

6.

这个康熙人还是很好的。

我和阿甲够不到他脖子,他还蹲下来让我们绑。

(阿乙和阿丙正拿刀架在康熙脖子上。)

真是个有礼貌的康熙!

7.

“天地同心,天地同心!”

我一边和兄弟们喊口号,一边想,我们是秘密行动的……吧?

为什么康熙问什么,老大答什么啊?

他还告诉他自己叫什么,住哪儿?!

肯定是康熙迷惑了老大。

康熙真不是个好东西!

8.

康熙对老大的迷惑程度更深了。

老大竟然让我给他喂饭!

我知道了,康熙就是那什么胡,迷惑人那个虎!

康熙看着我说“那叫狐狸精。”

对!康熙就是狐狸精,迷惑我们老大的狐狸精!

我一边给狐狸精喂饭一边想。

……等等,刚才谁回的我来着。

“你再多嘴,不给你饭吃了。”

“……”狐狸精表情十分复杂,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真不是个好狐狸精!

9.

哈哈,狐狸精进饺子了,我要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狂!

“是轿子。”他看我写字,一脸生无可恋。

奥,生无可恋这词儿是我新学的。

“别废话。我又不会写轿字。”

可能是我俩坐在轿子里太无聊了,

他还和我说话,问我平常在戏班里干嘛的。

哼,他以为我傻吗?我才不会回答他呢。

10.

我和康熙真是相恨见晚啊!

相恨见晚是他刚教我的,他懂好多。

“真的,你要不是个满人,我们天地会欢迎你!”

我很诚恳地说。

他特别懂我们老大,也特别崇拜我们老大。

也很懂我,甚至想当场和他拜个把子。

“可惜了,你是个满人。”

“嗯……我不是很……”他看起来想说点啥,又吞下去了。

啊,文化人真是磨磨唧唧的。

10.

我下轿子了。

抬轿子的兄弟说,他们扛不动我俩。

所以让最瘦的阿丙上去了。

……阿丙看起来很害怕啊,他真的行吗?

没事,我相信阿丙。

11.

信早了……

“风紧,散水!”

老大一声令下,我们都跑了。

老大那么厉害,肯定能跑出去!

肯定的吧……

“让他们走!”康熙拿刀架在那个傻子县令的脖子上。

不愧是我的好兄弟,还知道让我们老大先走。

我要和他拜把子!

12.

老大跑了,我也走了。

然后我们又知道有人给天地会泼黑水

老大吩咐我们去查贝勒府。

啊,我老大真聪明!

13.

这世界变化太快了。

我拿着老大的通缉令,忍不住感慨,这世界变化太快!

康熙都能改名叫黄天霸。

这年头皇帝都能让人通缉。

我想了一下,四舍五入他加入天地会也快了。

14.

老大领着我们在包公祠上香的时候,来了个大爷,爆出个特劲爆的消息。

哎,说真的,也没过几天啊。

我老大就有媳妇了,我就有大嫂了!

老大,你进度也太快了吧?

这可能就是大家说的闪婚。

15.

康熙和贝勒,还有我老大,我老大老丈人,

四个人面对面盯着看,也不知道看出什么来了。

然后我大嫂来了,老大就和他们走了。

这可能就是聪明人交流的方法吧!

为了学这个方法,我也盯着阿乙。

阿乙可上道儿了,马上把饼掰了一半给我。

“吃吧,别看我了。”

嗯,这抢来的饼就是香!

14.

男不男女不女的公公又来了,他一来就没好事儿。

他第一次来就调戏我们老大!

又因为他是总舵派来的,还不能打他。

气死我了!

我们老大那么好看,合该有个美娇娘,也是你能调戏的!

哼!

15.

完了,我老大心情不好了。

死公公!

坏公公!

不是好公公!

16.

那个坏公公和我们说,老大去杀顺治了。

阿乙和我说,顺治是康熙他爹。

康熙都那么难杀,顺治还能好杀!

他就是想骗我们老大去送死!

不行,我要去找老大!

“别闹了,你要去了,老大还得顾你,平白拖累老大!”

···=థ౪థ...

……他说的有道理,我被骂回来了。

17.

第二天,死公公命令我们在堂里站队,要对我们老大兴师问罪!

“天地会规,违令者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生儿子没屁眼的太监!你就要让我们老大送死啊!

(阿丙:“太监好像不能生孩子。”)

“大哥,你怎么不下手?”阿乙脑袋就是好。

“我见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老人,手无寸铁,我岂能背后行刺!”

“天地会行事向来顶天立地光明磊落,我怎么能对一个普通的老人,痛下杀手!”

好!说得好!我在心里呐喊。

18.

死公公还有话反驳!

真不是个东西!

我才不信老大是那种谋求荣华富贵的人。

现在顺治又不是皇帝,在外面他都死了,杀他有屁用!

又有什么荣华富贵可享?

他和他儿子见面都不敢认的。

19.

“你们动手吧。”

停!停!怎么就你们动手吧了?

老大你再挣扎一下啊!做人有时候也不必那么着急慷慨赴死啊!

“公公,黄天霸为天地会出生入死,立下汗马功劳,请公公再宽恕一次吧!”还好还好,阿乙真挺靠谱的。

杀嫂子就杀嫂子吧……嫂子还是没老大重要。

何况,那死公公说的也有点子道理。

20.

这世界变化太快!

太快了!

怎么着,狐狸精就要斩我们老大了?

妈耶!

嫂子真是狠人!

说去就去,一点不怂。

我和阿甲他们都商量好了,只要刽子手一动手,我们也动手。

然后又加了个嫂子,我看看最聪明的阿乙,咋办?

阿乙一脸‘算了,就这样吧。’。

啊,我想来起了,这叫生无可恋。

21.

好家伙,又加了个卖烧饼的。

现在阿乙看起来是一脸想死了。

我也有些怀疑人生,三个了,咋劫啊?

“要不就带老大走吧?”阿丙弱弱地问。

“不可能,就带老大一个,老大不会走的。”阿乙一脸生无可恋+生无可恋。

这叫double生无可恋,我真聪明!

“皇上,罢我的官就是错。”

我忍不住在心里默默竖起了大拇指,好汉子。

一边的阿乙快把自己头发薅没了。

阿甲正帮他一起薅,据说这样可以帮他加快思考。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

22.

阿乙刚说“我估计他们不能一起杀,到时候往下扔炸石灰弹,场子一乱……”

“要杀我们三个一起杀!”

阿乙一脸崩溃。

我也是。

阿甲和阿丙也是。

怎么…怎么又一起杀了……一起杀,我们咋救啊!

23.

这世界变化太快。

我们四个蹲在房顶上,看老大成亲。

阿甲嘴里还叼根草。

四个人四个生无可恋。

这叫double+double生无可恋。

我思绪漂移了一下,施先生,你会的可真多。

这唢呐吹的是真不错。

“你们说,老大还用我们救了不?”

“我总感觉康熙不会杀老大了。”

我和阿丙一同开口。

“先等等看吧。”最后阿乙一锤定音。

24.

我们四个蹲在密道里,准备等老大冲出来,和他一起救施先生。

啊,我们真了解老大。

然后我们就被侍卫抓了。

等等!你们怎么知道这里有密道!

随即,我们四个都被打晕了。

25.

“秦公公和黄天霸二人同归于尽了。”

等等,说好的救人大业呢。

怎么醒过来一切都结束了。

阿乙已经抓狂到用脑袋撞墙了。

我也是。

等等,老大又活了……

等等,嫂子死了……

等等,贝勒死了……

等等,别等了,再等我们就该死了!

老大,不是我们不想救你,而是世界变化太快啊!

26.

“你若放了我,我仍是天地会的人。下次见面我必杀你。”

我心惊胆战,老大,有时候咱们也可以能屈能伸一点!

不必那么耿直啊!

“你不念我的恩?”

老大!快改口!

阿乙用头撞墙,“完了完了完了,老大肯定不会改口的……完了完了完了……”

阿丙捂着眼睛,已经不敢看了。

“私人恩小,国家仇大。”

阿乙一脸绝望地靠墙瘫坐在地上。

阿丙都急哭了,“呜呜呜,老大不要我们了呜呜呜……”

阿甲一脸悲痛欲绝。

至于我,“打个赌,那个狐狸精还得放我们老大。”

“无敌太寂寞了,我需要一个对手。”

“康熙,下次见面我必杀你。”

“我也一样。”

我拍拍阿乙和阿丙,“看,我就说吧。”

阿甲已经走了,说要买点肉,买点酒,给老大接风洗尘。

27.

我好像看透了什么事,又觉得还不如不明白来得好。

我一手拎着一个兄弟,拖着他们俩向巷子里走去,渐渐消失在巷子深处。


评论(8)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